20萬30萬40萬50萬
    [ 簽証消息 ]
  • 【2024年1月22...
    • [ 簽証消息 ]
  • 【2021 9月最新...
    • [ 其他訊息 ]
  • 【2021 最新英國...
    • [ 其他訊息 ]
  • 【2021 7月最新...
    • [ 其他訊息 ]
  • 【2021 加拿大留...
    • [ 其他訊息 ]
  • 【2021 5月最新...
    • [ 其他訊息 ]
  • 2021 美國留學v...
    • [ 其他訊息 ]
  • 2021.4.21起...
  • more
    [ 簽証規定 ]

    紐西蘭遊學,打工渡假簽證 Q&A


    紐西蘭遊學,打工渡假簽證 Q&A

     

    2011 年紐西蘭打工渡假簽證 Q&A    資料來源 :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

    1.) 我沒有電腦,我可以提早或在61日親自到簽證組櫃台送件嗎?今年只採用電腦線上申請方式,櫃台不受理紙本簽證申請。

    2.) 我如何知道名額已滿?額滿後,系統即不再接受申請。

    3.) 移民局系統是否可以接受許多人在同一時間線上申請?根據過往經驗,系統有過當機的狀況。若有當機情形發生,請試著繼續上網申請。

    4.) 我沒有信用卡怎麼線上付款?您必須要使用 Visa MasterCard 信用卡在網上付款,如果申請人本人沒有信用卡,可使用直系親屬或朋友的信用卡,但您必須要得到他們的許可。

    5.) 我可以到任何醫院做X光檢驗嗎?不可以,您只能到移民局指定的醫院接受檢查。請收到移民局確認信函後再去做X光體檢

    6.) 如何使用電子簽證?電子簽證沒有實體簽證,申請人可將簽證核准信函列印好放在護照內以便使用。當您上網申請時,您必須填寫正確的護照資料。 特別是您的姓名,出生日期,以及您的護照號碼。這些資料必須是完全與您的護照資料一致。

    7.) 電子簽證會有什麼資料?電子簽證會包括您的個人資料,工作的限制,簽證有效期限,電子簽證的內容與實體簽證相同。

    8.) 我如何知道紐西蘭移民局已收到我的網路申請?當您已成功完成申請,您會收到確認的電子郵件。您也可以依您登錄的帳號及密碼至紐西蘭移民局網站 “what’s happening”查詢您申請案件的進度。

    9.) 網上申請所需的時間?在移民局收到您的x光體檢報告及英文戶籍謄本後。您可以繼續在網站上查詢您的申請案件的進度。電子簽證大約於二至三週內可完成。

    10.) 如果我在網上申請,我因故改變計劃,我可以撤回我的申請案件嗎?如果您的案件尚未結案,您可以要求撤件,但已繳交的申請費用恕不退款。

     11.) 當我上網填寫問題時,我要注意什麼事項?台灣護照上的名字之間有加 – (dash).  您在填寫您的名字時中間不要加dash,以免姓名錯誤。當您填寫完成時,務必再次檢查您的姓名,出生日期,護照號碼及護照效期,email 地址是否正確。

    12.) 我目前沒有護照,我是否可以等到申請成功後再申請護照?不可以,護照為必備資料。

    13.) 我可以用中文填寫資料嗎?不可以,所有資料均要以英文來填寫,您可以事先準備好英文資料。

    14.) 在網路申請時我如何出示財力證明?線上申請時,您只要在填寫線上申請表格Working Holiday Specific中的問題聲明您有足夠的資金,以支付初期生活費及購買機票的費用。在前往紐西蘭,通過海關時,您才會被要求提出相關的財力證明及離開紐西蘭的機票。

    15.) 我的護照上沒有簽證,我如何向我的僱主證明我持有有效的打工度假簽證?您可以將印好的信函出示給僱主看。您也可以上紐西蘭移民局的網站出示您的簽證資料給雇主看。或請僱主打電話去移民局求證您的簽證資料。

    16.) 我可以延長我的打工度假簽證嗎?如果您能證明您曾在紐西蘭園藝或葡萄園農場工作三個月以上,就可以符合資格申請延長三個月的簽證

    17.) 我曾經持有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,我可以再次申請嗎?不論您是否曾以此簽證入境紐西蘭,您都不能再次申請。

    18.) 我人在澳洲,我可以上網申請嗎?可以,網上申請時不限申請人所在的國家。

    19.) 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時,最長我可以讀多久的書?您可以進行不超過6個月的課程或訓練。

    20.) 在我取得簽證後,我的簽證的權益為何? 在電子簽證核發日起算的12個月之內,您可隨時入境紐西蘭。在您入境紐西蘭的首日起的12個月內可多次入出境紐西蘭。不能為同一僱主工作超過3個月。可以進行不超過6個月的課程學習或訓練。

    21.) 申請簽證前我需要先找工作嗎?不需要,打工度假簽證的主要目的並非讓申請人赴紐西蘭長期工作,而是以度假為主要目的,故申請簽證前不需先申請工作。

    22.) 我在紐西蘭如何找工作?在紐西蘭有許多網站免費提供工作機會的資訊,您可參考紐西蘭移民局網站上列出的相關網站:http://www.immigration.govt.nz/migrant/stream/work/workingholiday/workopportunities/

    23.) 紐西蘭目前的最低工資為何201141日起,紐西蘭的法定最低工資為每小時紐幣13,亦即 每日8小時為紐幣104元,每週40小時為紐幣520元。

    24.) 我在紐西蘭可以申請其它的簽證嗎?可以,您可依照您的需求申請居留、工作、學生等簽證。

    25.)  申請是否為先搶先贏? 以線上申請先後為準

    26.) 61日申請,大約何時會核發Visa等收到您的英文戶籍謄本及X光體檢後,一般是2-3週可完成。

    27.) 可以繳交中文的戶籍謄本嗎?不可以,必須繳交英文戶籍謄本。

    28.) 可以只繳交個人部份的戶籍謄本嗎?可以,全戶或個人的戶籍謄本皆可。

    29.) 申請費用NZD140是申請成功才必須支付嗎?是的,線上申請成功才會以信用卡扣簽證費。

    30.) 取得簽證後,是否可放棄簽證資格,下年度允許再度申請取得簽證後,不論放棄與否,都不可再度申請。

    31.) 如有人放棄,可否由其他人遞補?額滿後,系統則關閉, 直到201261日再開放。所以沒有遞補的名額的機會。

    32.) 我英文不好,如海關問我問題,我會聽不懂,有中文翻譯人員嗎?打工度假並沒有要求英文的能力,如果有需要,海關會找翻譯人員。

    33.) 申請資料可以自己先行準備直接上傳? 還是網站內會有制式表格,等到時候看問題再填入回答?網站內有制式表格,看到問題再填入回答。回答問題的速度應看個人的英文的能力而定。

    34.) 是否限制一個月或兩個月內的體檢才有效?體檢為三個月內有效。但請勿在申請成功前做體檢,以避免不必要的費用


    索取免費遊學雜誌 電話預約諮詢